陈建书.新一代《贵州省区域地质志》公开出版发行[J].贵州地质,2018,35(1):79
新一代《贵州省区域地质志》公开出版发行
  
DOI:
中文关键词:    贵州省区域地质志  出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建书 1.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贵州贵阳550018 
摘要点击次数: 2181
全文下载次数: 567
中文摘要:
      启动于2009年,由贵州省地质调查院组织实施的新一代《贵州省区域地质志》与全国同期完成的10个省(区)市新一代区域地质志,于2017年12月10-12日在北京地质科学院召开了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出版发行,提供社会使用。《贵州省区域地质志》是一部区域性、综合性的基础地质专著,是对贵州省区域地质调查,特别是国土资源大调查以来区域地质调查、地质科研与矿产勘查等基础区域地质资料成果的集成与综合研究。以活动论为指导,应用地学新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对贵州省区域地质调查资料成果进行全面系统综合研究编制而成。书中全面系统总结了贵州省各时代地层、沉积岩与沉积作用、岩浆岩与岩浆作用、变质岩与变质作用、岩石圈结构、表生地球化学场与地球物理特征、地质构造、地质作用与成矿关系、区域地质发展史等等方面的基本特征,突出体现了贵州海相沉积岩王国与古生物化石宝库的特色。对江南复合造山带及前寒武纪地质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尚存问题进行了阐述。充分反映了贵州当代基础地质调查成果与研究的水平。 《贵州省区域地质志》是近百年来广大地质工作者对贵州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成果的综合集成,全书约200余万字,插图、插表500余幅,图版18版180余幅。并附有1∶50贵州省地质图、1∶100万大地构造相图及地质构造图、寒武纪第二世南皋晚期—都匀早期、二叠纪乐平世吴家坪期、三叠纪中三叠世关刀期岩相古地理图。可供区域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地质、灾害地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及地质科研、教学、国土资源规划、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等等参考利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